静若处子,动如狡兔
© ID1170137
Powered by LOFTER

这两天大家都在讲新上映的《悟空传》,突然有感而发。感觉自己也算是大圣的真爱粉了,小时候他是我心中最大的英雄是榜样,是最羡慕的武力值max的英雄,羡慕七十二变,羡慕筋斗云,羡慕火眼金星。长大后是我心中最想成为的武力超群有担当有爱心的侠士,是为心中所在乎的人和事不顾一切哪怕捅破天和天作对也在所不惜的大圣!再后来看星爷的大话西游突然觉得大圣离我很近,原来他也是我们身边那种有血有肉的人,而不只是心中那个高高在上的超级英雄了。今何在这本书从另一个很现实的角度剖析了大圣又带有很大的悲观色彩,虽有大圣的倔强与坚持,却始终斗不过天,就如同小时候我们可以无忧无虑为所欲为,捅再大的事情也有爸妈顶着,长大后面对社会却要被社会折弯腰,充满深深地无力感与绝望,这点大话西游中也有所提现。还有两年前的大圣归来,又从另外的角度诠释了大圣,因为这是从大圣和唐僧两人的关系中诠释的,我上面提到的大多是主要从大圣角度来诠释。前面几天大家都还在庆祝大圣归来已经两年了,然而默默地看了下官博说好的两年后让我再一次成为自来水却因各种原因不知道多久上映了,心塞塞,期望早点出来吧,想当大圣的自来水。

评论